最近反國教事件弄到全成關注,一向政治冷感的我,突然在FaceBook 被人大洗版,每天全部關於反國教的消息,幾十條邀請要加入什麼什麼團體反國教,令我不得不去看看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一看之下,根本就知只是某些政黨和某毒果報,利用群眾反中亂港的陰謀。什麼反洗腦,事實上就是向一堆連「國民教育」是什麼也不知道的人先行洗腦,用極其錯誤的比喻,如強姦、白粉比喻「國民教育」,加上後生一輩喜歡一窩峯,反國教就像是他們的潮流一樣散出去,抱著你不反國教,我就不跟你做朋友這種心態。不怪得他們會怕被洗腦,只因自己無腦。
這篇文章留待立法會選舉完之後,正因因我只是想討論國教問題,完全和選票無關。亦先此聲明,本人對政治冷感程度是沒有登記做選民!大家可想而知,我對政治根本是絕無興趣,但我依然有關心時事(這是常識嘛!),以下是我對國教科及反國教科人士的個人看法,亦是我曾經和朋友們討論的節錄,所以或許有點凌亂,但由於我本月也比較,忙暫未有時間整理,請見諒。
1)我支持言論自由, 民主社會, 小數服從多數
雖然政府有點取巧, 講一萬人反對, 代表其餘的係讚成, 但我有少少同意的, 可能真係有另一班人贊成推行呢?
之前睇過有篇報導, 有個家長帶個小朋友去支持政府, 結果去到比在場的人圍及叫囂嚇到喊...
民主社會不是應該接納不同意見嗎?
2)看世界盃時, 見到響起國歌, 每個自己國家的國民也會起立一起唱, 反之有幾多香港人聽到國歌會起立? (起碼我自己也不會, 因沒有人說過要這樣做)
美國小朋友很自豪自己國家出了第一個踏上月球的岩士唐, 學生學習誰是第一個升空的中國太空人有什麼錯?
成日要人加入六四六四, 美國打中東主要原因係為石油, 難道又會講出黎? 呢D 事, 上網, 睇報紙睇社論就可以了
要說到共產黨萬歲當然是洗腦, 但只係簡單咁介紹中國近代的成就, 例如奧運拎幾多金牌, 科技/太空發展進步有幾快, 呢D 算係洗腦?
政府已經講左, 覺得邊PART 係洗腦, 可以傾, 可以改, 但只係不斷叫撤回撤回, 真係有心去傾?
3)要信得過教學的教師
正如幻稚園就教唱世上只有媽媽好, 但其實媽媽亦可以爛賭吸毒一樣
咁老豆話比個仔知你老母好爛賭, 一D 都唔好, 佢都可以話: 老師話世上只有媽媽好喎...
細細個教郵差叔叔風雨不改送信迅速送出, 事實上八號風球佢都收工
個仔打風都話要落街睇下有無信收, 老豆話佢知打風郵差唔會派信架, 佢都可以話: 老師話風雨不改送信喎....
內容, 所以咪話可以改, 可以傾, 覺得過程要可以討論
咁可以由「中國拎金牌係好威威, 你地見到一定要拍手, 要感動落淚」
改為「不如大家討論下中國拎金牌我地係咪應該開呢?點解呢?」
4)說有13萬人集會,大家請看看再自己評一評究竟有沒有十三萬人,我可以說的是,大球場坐滿人只是4萬,曼聯主場奧脫褔球場亦只可以容納75957人!OK,就當13萬人,13萬人入面,究竟有幾多人睇過份「指引」,真心去覺得「指引」有問題?連我咁冷感的,我都專登搵份指引睇睇,熱情到要上街通宵集會的人,又有幾多人完全看完那份指引?(況且,最有問題的部份已經抽走了,再沒話可說吧?)
5)到現在,已經是學校自行決定開班與否,竟然仍然有人反對!那麼為什麼不反那些天主教基督教學校?我自己在教會學校讀書十多年,每朝早會被迫聽聖誔、聽褔音,聽耶穌有幾偉大放棄自己性命去救人,五餅二魚行神蹟!甚至獨立成科,每Cycle 一定有一堂,會考也是必修科,文科理科通通要去考聖經(當然結果是我一句也不肯寫,寧願拿U)。如果要反,就先反教會學校!你說怕不開科的學校沒有資助?那到時有實質證據,到時才反也未遲,而且一定得更多人同意,況且,教會學校也得到特別資助(不過人總是喜歡寬己嚴人,特別是激進反對派)
6)如果你是家長,真心看過指引,真心覺得修改了後還是有問題,那麼你絕對可以安排你的子女入讀教會學校,全香港教會學校的數目不少,你認為國教是白粉,是強姦,不送子女去有國教的學校讀就可以!香港有自由,你不能否認有人喜歡國教,為什麼連自行決定的選擇權也沒有,迫要全港撤回?喜歡國教的人的自由也是自由,不只是你們反的人才有自由。
7)不說不說也需說,一直報章也說立法會選舉代表市民選擇,OK,就唔當比例代表制什麼議席問題,那也只有55%人支持泛民,代表有45%投了票,再加上如我沒有投票的人是沒有意見,亦即是說,如果用選票去制裁,那只是小數人,記住,反的只是小數人,理性的是大多數!當然,有人會說是鐵票、老人票,鐵票不是票?老人不是人?反政府天天說要民主要自由的人的票才是票?老人家只想中秋吃個月餅,我只想有屋住有人工加有旅行去舒舒服服!什麼民主自由普選,可以當飯吃嗎?用得著天天掛在口邊嗎?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可以打出來,但時間真的有限,我亦要準備到台灣(講起台灣,對啊,台灣就是民主了,民主到出了個陳水扁;還有民主的Thailand,出了個他信)大家歡迎轉載歡迎討論,我有時間會回覆大家。不同意見我亦歡迎,不過在那些想罵我五毛,罵我共產黨的人留言之前,請想一想,我也有我的言論自由,我也是香港人,香港人是有權支持我支持的事!現在我就說,我支持政府理性地推行非洗腦式的國民教育,That’s All!
d人被洗左腦都蒙然不知, 毒果報的禍害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12/2012 16:20:21]如果明知佢洗你腦的「洗腦」, 其實有咩可怕?
最可怕係自己被洗腦, 還覺得清醒的只是自己....
你的觀點非常精彩. 十分同意你的講法.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12/2012 20:32:54]Thank You~香港人核心價值其實不是什麼民主什麼吵鬧, 一向以來英國殖民地也沒有民主, 只希望社會進步, 人人有飯開~
[版主回覆09/12/2012 20:32:51]Thank You~香港人核心價值其實不是什麼民主什麼吵鬧, 一向以來英國殖民地也沒有民主, 只希望社會進步, 人人有飯開~
~ ~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12/2012 20:32:16]THANK YOU~
你好有勇氣, 講左你心裏面既說, 不過你吾驚比人話係五毛? 有時, 我都吾知自己係多數人定小數人, 我主張進步, 民主, 不過吾贊成啲人"逢中必反", 國教有咩問題, 我響加拿大讀書, 讀到十一班都要讀加拿大社會學科, 必修架, 吾讀無得畢業, 我覺得反對無問題, 但係要有理據, 咩理據都無, 一句口號就反對, 香港究竟發生咩事了?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14/2012 12:34:12]Thank You~
把口生人地度, 話五毛咪五毛囉, 就算有人留言鬧我, 我一樣唔會DELETE
事實上國教全無問題, 有理據既政府都講左可以一齊入去傾, 一齊改, 仲反乜?
呢幾日D 大學生仲好笑, 抗殖反國教....
佢地幾歲時已經回歸左啦....抗什麼殖...
幸而我相信大部份仲係有理智, 要不然全部下一代都係咁, 香港就真係無得救.
我為你生活在一個沒有國民教育的時代而高興,讓你在一個自由思想空間下成長。
回覆刪除本身德育及國民教育指引並無不妥,相信亦是因此順利通過資詢期的原因,當然政府將資詢期縮為短短四五個月,還要踩在大考暑假時侯去進行巳是此地無銀。及後几個月前推出的中國模式才是致命!中國領導人是民選*?工人階級為首?為 官要向人民負責?動
動車意外夠膽毀屍滅跡,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官員只是被調職。李旺陽事件被自殺(我個人相信是誤殺..),前兩天明報記者被扣留44小時再強迫採訪。難道你不明白國內人睜大眠睛講大話的本事?大家討論也是一個緩衝之計,既然政府有洗腦動机,條例不撤,也只是保留空間,或以撥款程序令資助學校校長就範,老師也要揾食,壓力下亦難免屈服。外國國民教育是教導人民自身權利及義務,愛國無須愛黨,正視歷史,德國交代立粹事件,美國正視曾經迫害黑奴,中國現在還將大躍進說成三年自然大災害!!!
這是信任與否問題,若不信任,再多會議討論也是枉然。韓年山堅持絕食近180 小時非一時働動,陳惜之站出來亦不是閒著沒事幹,誰不想像你風花說月政冶泠感票也不投?只因太愛香港無法不站出來。
又,向一個六歲小朋友評估愛國情感,想想你六歲時在幹甚麼。我六歲時不用被評估感情,我希望日後的六歲小朋友也可倖免。所以要站出來。
[版主回覆09/21/2012 21:44:12]多謝你看完我全篇文章及留言, 其實你的擔心並無不妥, 但有這個課程反而可以令老師教育其他話題, 而評估感情就應該取消, 現在可以自行決定就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而且現在好像已經淡化了, 你說真的和9/9 選舉毫無關係嗎?
我是729當天"閒著沒事幹"出來走走的.九万人中的一顆小沙石(九万人可是港大or 中大統計數字中肯的喲),當時國民教育還話題尚未火熱,及後集回巳知人數眾多未有出席只一星期以黑衣作默默支持。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21/2012 21:45:21]我相信香港以後依然有集會自由, 遊行本身無問題, 反而包圍政府總部我就不太喜歡這種方式了
過度民主非好事,政黨信唔過.......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9/21/2012 21:46:51]由古至今亦一樣, 需要的是一個明君
如果有一個明君, 獨裁比民主更加好....
因民主實在阻礙到很多的發展
小夢:
回覆刪除頭腦這麼清醒,難得 !
[版主回覆10/11/2012 17:24:21]黃子華仲清醒, 你要佢撤? 佢男人黎, 已經軟化左, 你仲要佢切.......
不過政府又係, 何必在選舉年推行, 睇怕係上任老曾留落黎玩佢接任人.....
[菊主回覆10/11/2012 13:00:56]欣賞學生的熱誠;但這事兒上,村姑感到一小撮人不懷好意之政棍在背後搧風抽水.
難得還有人這麼清醒,我的朋友基本上清一色反國教.那些反國教的人口口聲聲講民主,卻容不下不同的意見.”由古至今亦一樣, 需要的是一個明君.如果有一個明君, 獨裁比民主更加好....因民主實在阻礙到很多的發展.” 這點我也贊同.民主要犧牲效率.而且,民主是好是壞,很視乎選民的質素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06/2013 08:08:49]可是現在的人智識越高, 質素卻越來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