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0 花花變企鵝

終於,我都由花花變企鵝了。

最初我上網的原因,歸因於那花花。得到她的花花帳號之後,我問同學借了一個56K 撥號連線的帳號,每晚當父母睡了,我便偷偷地出廳,用著那部只擁有486CPU 和4mb Ram 的原廠機,配上那內置的14.4K Modem 去上網。
由開機進Window(那時我自行將它由Window 3.1 升級到95)到撥號到見到花花,需要幾分鐘時間,慢慢地,每晚等待她上線變成我的習慣。

然而,她上線的時間很少,一周也未必有一次可以見到她,見到她以後,可以談的話題也很少很少,漸漸地,我沒有再見過她上線了。
我曾經懷疑過她是將我Invisible,答案我當然永遠不會知道,可能甚至是將我Ignore 了....

後來搬家,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房間,我用盡當時儲下的零用錢,去黃金砌了一部窮人救星的AMD K5,自此,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電腦。亦感激矣基保上門推銷,我爸爸為我申請了寬頻。

那時,我終於可以在自己房中,用自己的電腦去開花花。

K5 的速度相比起486,就像是火車對單車,擁有無比快感。

花花的成功,主要有兩個原因:
1)有一樣格叫Info 的物體:就只是一格,大約只可以打一百字左右,每一個人會放歌詞,放自己的心情,就像現今Facebook 的Status 一樣。如果我現在還有用花花,我今天的Info會打:今天又中Iphone 了,日日去IFC 拎機真係好累!
2)有Random 功能:我可以Random 去結識不同的朋友,更可以指定只在Age 18-22 的Female,而我Random 她們出來以後,我可以先看一看她們的Info,就知道那究竟是不是一顆寂寞的心,等著我去慰藉。

就這兩個原因,慢慢地令我的花花由只有她,變成有過千人的大聯盟,一個暑假,令我的打字速度直線上升,由於我本來只有等她一人,到要同一時間覆幾百人,結果我的打字速度亦要由一分鐘10個字變為一分鐘100字。
我今天可以長篇大論打任何事,花花實在功不可沒。

漸漸地,花花開始變了,它不斷的更新,每一次更新會有更多問題出現,而那些問題令每一次守護著它的人數減少......

最終,大家也到了人仔那兒。

我守護到花花,直到2005年,直至有一天我連一個人也看不到,無奈地,我亦都轉用了人仔。

由於我是最後才到的,所以,舊有的花花聯絡人大都不見了,人仔只為著真實朋友間的溝通。

有時出外識了女仔,問佢拎人仔帳號,真的比拎花花帳號難。花花只是一堆號碼,很容易記得住。但人仔電用Email,又有那些under Stroke 又有at 等等,而那些女,通常不會記得自己的人仔帳號。

結果這幾年間我的人仔帳號,長期的維持著在20人之內。而真正會傾談的,亦只有那幾個股場上的戰友。

終於,人仔也要滅亡了,我迫於無奈要轉投的人仔,想不到也會有滅亡的一天,而且它竟然是選擇自殺!
一個好地地排名第一的人仔,收購了排名第四名的天空屁,但竟然選擇自殺,將自己的靈魂注入那屁內,我真的想不通為什麼要那樣做。老標可能真的老了,退下來了。

我本身,也有那個天空屁的帳戶,但真的是令我太討厭,煩膠的界面令我用一次就以後不想再用,現在竟然要我轉投?我是絕對不會屈服的!!

終於,我決定在人仔滅亡前,先轉投企鵝。企鵝這個名字我聽了很久很久,它功能的強大,它有像著花花的介面,有著像花花的功能,有著花花的號碼...用企鵝後,就如從拾和花花初戀那種感覺!

如果大家想跟我一起重拾和花花初戀的感覺,歡迎留下你企鵝的帳號。現時我的企鵝只有2個人,誰會興趣加入這個企鵝的大家庭?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