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0 絕代商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黃子華所演的電視劇<<絕代商驕>>?

我素來是黃子華的小FANS,他的棟篤笑和電視劇絕對不可以錯過(不過電影就免了),這次我所想說的,就是那劇中所聽到的經濟學名詞,包括「合理化煙幕」,「鯰魚效應」,「藍海策略」,「紅海策略」和「長尾理論」。

看完這套電視劇後,我在圖書館借過相關的書籍和在網路上搜尋過相關的資料,我將會整理一下再用我的方式去演繹出來,向大家分享一下。雖然未必對投資方面有作用,不過識多一樣野也沒壞的啊!

1)合理化煙幕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