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0 人生的支線任務

發覺自己好幾年沒有做年度檢討,本想草稿一份2016 年回顧,但寫寫下又整個方向改變了,就先寫這一小篇吧。

最近好熱衷玩一隻遊戲 -- 人中之龍系列,整個故事的主線固然是很吸引,但令我最花時間,或者說令我最最深刻的,反而是些小遊戲和支線故事。





我本身是一個對遊戲有強逼症的人,完成故事不等於爆機,而是要成就目錄中所有的成就完成,才算是完滿。

人生就如遊戲,主線故事固然要落力去完成,但其實支線也是會令自己感到精彩的事情。在道尾重遇軌道車戰士的感動,是沒經歷過的人不會明白。軌道車曾是某一章的主線任務,但你無法永遠只是在玩軌道車,就算你沉迷完成所有賽事,最終依然要放下,繼續去走主線。

到過了那些年,你依然會懷念曾經和你一起玩過車的朋友們,雖然不會再拿起那陳年的軌道車,但那架車依然會放在你床底下,到有一刻偶爾再遇上那位舊朋友,就算他已經變老了,變得不同了,變得再沒法玩軌道車了,你依然會想和他再賽一場。你和他也知這只是你倆彼此的一段小支線,過後你也會道別,繼續完成自己的主線。

支線和小遊戲除了可以感受到較主線輕鬆的故事外,也可以為自身增加經驗值(錢就見人見智啦,有些支線反而要大用金錢)

寫Blog 曾經是我沉迷的一段小支線,小遊戲。奈何近兩三年,主線任務實在太繁忙,不得不放下了。到現在,某些主線亦慢慢成為了支線,就像賺asiamiles 對我來說曾經是主線任務,但漸漸的就可以輕鬆當一個小遊戲去做,而其他的主線任務都大部份完成,似乎亦可暫告一段落,可以有多些時間去輕鬆的感受下小遊戲,花多些時間去發掘些支線去完成。

遊戲中主線基本上一定可以完成,反而是支線不易找到,只可以偶爾在街上遊走時遇到,很多時也要靠攻略才可完成。可惜現實沒有攻略(有都不能盡信),唯有自己慢慢用心去發掘吧。

感激一切出現過在我人生中的小支線,沒有支線的遊戲,最多只可值50 分,是支線令我的人生更完滿。現實中要取得白金盃太難,用心去對待每一件事,盡力而為,問心無愧便可以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