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0 回憶

回憶真的是非常奇怪的東西,有時候,某些事你以為永遠都不會忘記,但偏偏想記起時,怎樣也再記不起。
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特別是快樂的時候,我從來沒有寫過日記。



我一直地認為,快樂的事情,我是不會忘記的。
跟她跟他跟它的快樂回憶,我應該一世會記住。

原來到最後,記得的,只剩餘一個目錄。

我從來都不是沒有記性的一個人,會考時只是短短讀過幾天的課文,出師表、將進酒、兵車行,全課內文到現在我仍然懂得背。
但很多我認為開心的事,我卻只記得我跟誰去過,卻不記得當中的快樂感覺。

我記得中學時跟同學們到過長洲瘋狂的去玩得很開心,我記得畢業後跟好朋友一起回他鄉下發生過的事。我記得的,只是我曾經非常快樂過,但卻想不起為何會這樣快樂,亦不能重拾這種快樂的感覺。
我記得我跟我喜歡過的一個女孩去過海洋公園,我記得自己說過給自己聽,那天非常高興,我是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那一種感覺。
然而,我確實忘記了。記得的,只是跟她去過海洋公園。

為什麼呢?我想不通。

快樂的時候,我留下的是相片,有時望著一幅又一幅,大家的笑臉,好像曾經開心過。
但想深一層,那個是不是我?
我應該曾經經歷過這種快樂的時刻,我也確實記得自己去過那地方。
我經歷過快樂,卻忘記了。

就算現在和同一班人去同一地方做同一件事,還是會快樂嗎?

反而悲傷時,我卻有每天記下。
可能是傷心時喜歡一個人躲在家中,時間總過得特別慢。
時間多了,就會記下一天發生的事。
我寫過幾次沒有XX的第一天至第一百天
每一次,我也寫了幾十天至一百天,就會停止了,那也證實我復完了。

我將悲傷的日記放在一個沒有人能看到的地方,而我自己也極少的去翻開它。
但我知道,如果我再翻開它,我的悲傷感覺依然會再一次存在。
我很不容易會哭,但只要我再翻開那本應藏在深處的那秘密日記,眼淚還是會自然的流下來。

無論我用什麼方法,留住不快好像比留住快樂容易得多。
幸好,我還能掌握快樂在手中。
傷心的回憶,就讓它永遠的放在黑暗的地方,繼續不見天日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