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0 [小夢散文] YMCA 城景閣



想一想,自己已經幾個月沒有寫食評,當我正常下筆(下鍵盤?)時,發覺千篇一律的食評,不要說看的悶,寫的我似乎更悶。想看食的話,上OpenRice 可以看的就更多更Pro,而且我Blog 中寫食評的觀看率是最低,花的時間反而最多。所以我想來想去,我也想不出為什麼我要繼續寫食評了。

然而,在我沒寫食評的幾個月間,似乎連自己也忘記了最近吃了什麼。就如我上篇<回憶>提過一樣,我的記性可能真的是越來越差,如果連少少的評語也不寫 下,如果連相也不影一張的話,原來我真的會忘記我曾經去過吃過一餐。當然,一日三餐每天也吃,忘記了又不代表沒有吃過,但有些時候吃了的一餐總想令自己記 下來,寫食評的時候往往可以在視覺和感覺上再回味一下當餐的感覺。


自從上一篇文之後,我就在想,我究竟是不是應該寫回日記呢?雖然現在很多人已經把Facebook 當作日記,由出門口等小巴卻剛剛上不到,影著藍天說天氣需好心情卻不好,回到公司差點就遲到,八婆上司M到不斷嘈,同男友嘈交就打句好心一早放開我....有部份人就將公開的Facebook 當作是私人的日記,初初我會覺得有少少反感,但想深一層是否這樣,才可以令自己更有存在感?

看看自己的Facebook,最多出現的是鄧麗欣、邓丽欣和Stephy。當然,我唔寫的其中一個原因,有可能因為我覺得自己被人無視,為什麼我見過人寫三個字「傷風了」後,會有幾十個讚好加下面幾十個留言,而我記得我曾經打過一句「很肚痛」卻整天也沒有人回應我,直至到夜晚我再打一句:「今晚五覺大戰Miss Ip 好很正」時就終於引到幾個出來讚好加留言說一定要睇番MYTV。那一刻,我真的感覺被無視了,所以自此以後,除了宣傳自己Blog、新聞、和Stephy 外,我也很少在發表關於自己的感受,我Post 鄧麗欣無人讚好,代表的只是Stephy 被人無視,而不是我,感覺應該好點吧?

逆地而處,似乎我也永遠只會讚我那些美女朋友的相片,有些人放100張相除了開頭的兩張外基本上我也不會繼續按入去。我肚痛沒有人理而Miss Ip 有人理正正是理所當然,但當你看到一隻狗在看電視竟然也有幾十個讚好時,我就會在想,我究竟是否連狗都不如............

所以呢,我還是偏好將自己想記錄的就記錄下來,放在自己的網誌上,因為網誌上一向沒有人會讚好,一向沒有人會留言,那麼感覺就更加好了,我放在網誌上,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有幾多人曾經看過,主動按入去看的,十個、二十個,其實已經很足夠,因為總好過在Facebook Status 上似乎有一百人看過卻同時被100個人無視高興得多。

這張相片就是我和我女友去油麻地YMCA 城景閣時所拍。近幾年都經常吃自助餐,然而無論餐廳中有幾多食物,而想吃的其實只是幾種:蟹腳、生蠔、龍蝦、海鮮冷盤、魚生、甜品、雪榚。其實去吃自 助餐前,我也想找找香港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只吃蟹腳、龍蝦等的餐廳,但似乎有也都應該很貴(如果香港也有蟹道樂就好了,似乎要吃平價的蟹宴,也非去多一次 日本不可)。所以自助餐似乎是在香港吃海鮮冷盤平價唯一的選擇。

YMCA 城景閣沒有華麗的酒店大堂,沒有很多的食物,不過有齊我們喜歡的蟹腳生蠔魚生、還有意想不到好吃的焗帶子焗蠔,還有龍蝦意粉,最重要的是雪榚是哈緊大師嘛!我和她吃的高興便是了,兩個人七百五十,平不平,見人見智吧。

想看食評,去OpenRice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a=1&shopid=26056®ion=0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