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0 老朋友






 



  今個晚上,突然心血來潮,看回自己8年前的網上日記。前一篇回憶中說過,我很明白自己的日記內容是什麼,大多是一些失戀的經歷。而該日記的最最最後一篇,就是我決定放棄當年的小星星。自從那天起,我就沒有再寫網上日記了。



 



  日記的內容其實不多,8年內的事其實很多重要的我也略略記得,但原來最重要的,是我當年有幾位朋友會每天也在我日記留言,為我的不快、為我的哀傷打氣。也許,我就是因為有這幾位好朋友而令我捱過當年最不高興的時候,令我可以重新振作。可惜到人長大了,朋友之間連見面的時間、機會也沒有,甚至乎忘記了大家原來曾經這樣的熟識過,忘記了曾經互相扶持,以嬉笑方式也好、認真傾談也好,一起去渡過我們青春的歲月。



 



  幾年間,我原以為自己只有經歷過幾次失戀、失業、炒輸股票,卻偏偏忘記了自己原來同時間亦失去了某些好朋友。縱然現在FaceBook 中有幾百人,但真的會去認真關心對方的又有多少?我原以為我現在已經擁有一兩班好朋友,但原來我曾經擁有更多,突然在想起與他們的一切,似乎比起想起舊情人,感受更深。原來要維繫朋友之間的感情,比起維繫情人的感情更難,就算現在我鼓起勇氣,打個電話給那些舊朋友,除了Just to Say HiHow are you之外,還可以說些什麼呢?



 



  我的一位好朋友現在遠走了去大西北,還未知何時歸來,這位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們亦由每天通幾次電話,每星期看一場戲,到現在可能幾個月才短短一個晚飯聚,嬉嬉哈哈時間過去亦沒辦法有時間再談大家於心底深處的感覺。不能否認的是大家也越來越忙,同時亦越來越懶,每每看到Facebook的更新就以為了解了清楚了朋友們的近況,連一個電話也開始沒有打過。老朋友,如果你回來時,打一個電話給我,約一個Men’s Talk,重拾以前般盡數心中情?



 



  舊朋友們,有時間的話,也可以給我一個短訊,給我一個WhatApps,有時間再一起鬥地主,打番四圈!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