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2 2012 台北婚照之旅 (Day 1 - 2 饒河街觀光夜市、五分埔、老董牛肉麵)

落到街準備撘捷運到五分埔和饒河街夜市,有點餓就在第一間看到的小店買了幾個餃子吃,只是NT$5一個,非常便宜。
不知是否因為肚餓,味道覺得也不錯。



一條直路大約5分鐘就到捷運雙連站,先買各人一張悠遊卡,貪其撘捷運有八折,亦免卻每次要買票的煩惱,NT$500一張,有NT$400 可用金額及NT$100按金,台灣的車費也頗平,每程只是NT20-30左右,用到最後一天才用完餘額。


撘到後山埤站,大約20分鐘吧。原來出閘便是五分埔,其實是像長沙灣那樣的批發市場,佔地頗大。由於肚餓,先到饒河街夜市(初初不懂用Google Map,找了很久才找到,其實應該由後山埤站行大約15分鐘左右便到)


女友一早找了想吃什麼,我就跟著她吃就可以了。

先吃這個大腸包小腸,是糯米腸包著台灣香腸。

非常的香,台灣的香腸比香港的香很多,糯米加了點蒜頭,味道是不錯,但是太硬了!


之後見到很多人排隊的一間,乙町翁日式岩燒。只賣一種燒雞腿



燒的時候已經超香,很期待。



加了些玫瑰鹽,雞腿好軟熟多汁很入味的,好吃。



之後是另一間多人排的玉子燒


有很多口味選擇,我們選了爆醬起士。


一男一女在製作,另外有一個人在打蛋,做不停手。


蛋超滑的,不過芝士我就不太喜歡啦,本想再試其他口味,可惜又要排便放棄了。

這間隔離是賣港式港羅蘿油,還真多人買啊~~


行行下再見到我喜歡吃的豆沙餅

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隨便的點了幾個試試

即叫即整~




結果嘛,還是只有紅豆味好吃,其他的也不太配合啊!


之後便回到五分埔行街,其實像長沙灣的成衣批發市場,而有部份設計則像韓國那般。



不過呢,女友也都沒有收獲,似乎中了淘寶毒後,很難再買這種貨色吧。

途中遇見一個整雞蛋仔的阿伯,也很多人排隊買,女友說是什麼明星也來幫襯他的。
他十分之多口,講很多東西啦~~



其實就是香港的雞蛋仔有公仔版。

NT$20 有八隻,好飽!


回到雙連站,就想試試這個旅遊書推介的老董牛肉麵,說是台灣牛肉麵比賽的冠軍。



店肉沒有太多人,可能是夜吧?


點了個冠軍牛肉麵,但說賣完,唯有改清燉牛肉,另加個小籠包。


老董,香港未上車的一族也該懷念他吧。如果他成功的推行八萬五,就不致今天難上車的局面了。


沒有招呼,茶水亦要自取。


牛肉麵來到了。牛肉極之硬兼無味,麵質亦十分差,湯是清到不能再清的湯。
如果有朝一日選出中伏食肆,我絕對一定選這間!

小籠包一般啦~不過真的沒心情了,咬兩啖放低便走。


吃不飽,好彩樓下還有7-11,買個杯面醫肚(但原來台灣是沒有合味道沒有出前一丁!),還有我在日本時最喜愛的果汁味Asahi。

2 意見:

  1. 老董牛肉即係唔掂喇,多謝通知......
    [版主回覆10/01/2012 12:52:39]我想有人推翻我, 究竟係咪我既問題..

    回覆刪除
  2. 請問後山崥站距離五分埔有幾遠路程?
    [版主回覆11/03/2012 11:46:45]非常近, 一出就過兩條馬路就係了

    回覆刪除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