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1 有朝一日





 



「有朝一日,你總會明白」



這句說話,從小就已經聽到。



 



「有朝一日,你就會明白讀書有幾重要架喇!」



「有朝一日,你就會知道失戀其實無咩大不了!」



「有朝一日,你就會覺得你依家咁做係好白痴!」



「有朝一日,到你做人老豆你就知!」



 



其實小時候的我並非不知道我有朝一日會明白。



 



我知道冬天過後就是春天、下雨後便是晴天、黑夜後一定是黎明。但現在明明是在一個寒冬中的黑夜還要下著雨,我為什麼要想著明天便是陽光普照的春天呢?



失戀時我明白也許總有他人懂得愛惜我,但我現在卻只覺得沒有你贏了世界又如何。我知道剛打波回來全身濕透在冷氣面前吹風會著涼,可是我快要快要熱到爆炸.....



 



我也不記得由何時開始,我漸漸的由聽到別人說有朝一日,到慢慢的向別人說有朝一日。



 



不經不覺好像長大了,人變得冷靜,情緒變得沒大起伏,更多時候變得太為將來打算。



 



從前我明知跟爸媽鬧交後,會被罰跪地主,我依然會不斷的駁咀。



今天我明知我跟老闆表現不滿,我依然要為兩斗米折腰,寧願慳番啖氣。



 



從前我明知出糧第一天便去Shopping,我整個月也會沒錢用,我依然會為心頭好天天捱面包。



今天我知歐債危機迫近,有閒錢亦要買iBond 抗通脹。



 



明知酒醉後會辛苦,卻因任飲怕蝕底要飲天光。



明知唱通宵卡啦OK後去上班有多辛苦,依然要唱到最後一秒被Cut 歌為止。



 



這樣的瘋狂,我又有多久沒試過?



 



由隨心所欲變作步步為營,究竟是成熟還是沒膽量?



 



我對情緒化,對將來沒打算的人,心裡總覺得是不肖,開始會心想:「有朝一日你就知死。」但現在我又想,是否那樣的人生,才會更充實?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認真的在想。



 



我還是喜歡有計劃的人生。



 



但是應該,應該間中瘋狂一下!



 



過去十八歲 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 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惰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邊 應該有 已盡有

我的美酒 跑車 相機 金錶 也 講究

直到世間 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其實已 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 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勞力是 無止境

活著多好 不需要 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 高職 高級品 搏尊敬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 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為甚麼高興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 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記住那 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 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 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脹 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與少

也許 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 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 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 一樣了

計劃了 照做了 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no~



還剩低 幾多心跳

還在數 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 我覺悟了

在時計裏 看破一生 渺渺





1 意見:

  1. 哈哈心有同感,呢個問我成日都掛係口邊,睇黎要戒啦......
    [版主回覆08/04/2012 16:23:45]人長大了就會自然變成這樣..

    回覆刪除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