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1 變幻才是永恆

女人真的很善變嗎?對啊,男人總不明白為什麼女人這樣的善變。

為什麼婚前會可以溫柔愛我,為什麼結婚後就會對我呼呼喝喝?
為什麼從前沒有嫌棄過我窮,為什麼現在明明賺錢比以往更多還是覺得不夠。

真的是婚後才改變嗎?我反覆地想了幾遍。

有試過媽媽答應考完試後,明天放假一起去吃麥當勞吃早餐嗎?但為什麼考完試後,她往往就說麥當勞是這樣的熱氣、那樣的沒有營養,最終還是要跟她到茶餐廳吃火腿通粉熱華田,還要不準加糖。

無論怎樣的發脾氣、怎樣哭,媽媽那一刻就會變得堅持,怎樣也不會去麥當勞。然而,到某一天開始,再也不跟媽媽出外吃早餐,她卻會突然買了一個熱香餅早晨全餐回來吃。不禁想問,媽媽啊,不是說熱氣沒營養嗎,為什麼今天要買回來,還是買這麼多?

媽媽只會淡然的答你,我今天想吃嘛,還有大可樂呢,你不吃便算!

一切迷底已經解開了,原來那天無論任憑我如何哭鬧也不肯實現她答應我去吃早晨全餐那個願望,最重要和唯一的原因,就是她那天突然想吃火腿通粉。

漸漸長大,對象由老媽變了女友。

噢,瑪莉啊,明明是你昨天跟我說想吃日本餐,我由昨晚到今天放工前已經一整天在開飯網面前找了一整天,除了Ricky San 之外,我認識曾經吃過日本餐的人我也都問過意見,亦提早的訂座預留了窗邊位置。為什麼現在出來你說突然不想吃日本餐?

也不要緊,瑪莉啊,你想吃什麼不防跟我說。什麼?沒有所謂?總是不是日本餐就可以?

那麼我們不如到前面吃韓國燒烤吧?熱氣?
那吃麼不如吃上海菜吧?老土?
那瑪莉你究竟想吃什麼呢?不如給我一種菜式作貼士吧。跟你約會為什麼不先好好安排?
冤枉呀老婆大人,我昨晚到下班前也為我們今天的約會做足準備呀?是你說過想吃日本餐,我已經訂了全區最好吃的日本餐想跟你去吃呀!

什麼?昨天說想吃但不代表是想今天吃?總之今天除了吃日本菜什麼也可以?

那麼我剛剛的韓燒、小寵包難道也是日本菜嗎?

駁咀?不敢不敢,我只想知日本菜的定義而已。

原來,老婆們是從來沒有改變,她們天生就是善變。

三十年後的一天,出門前,我記得瑪莉那眼細鼻扁的樣子,回來後,她竟然變了大眼木偶鼻。幸好我已經身經百戰,告訴不要奇怪,不要驚訝,變幻才是永恆。

1 意見: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