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0 再戰一風堂

尖沙咀新港一風堂,已經是我第五六次來的一個地方了。自從這間一風堂開幕了以後,每當我掛念日本的拉麵時,我就會來一嘗他的白丸。雖然,拉麵戰已經在香港開始,而我亦試過豚王,但我始終覺得,要數最接近日本的風味,就只有這間一風堂了。

一行五人下午時候到一風堂,等位差不多半小時後被安排到房坐,環境真的不錯,比起出面寧靜得多,也坐得舒服得多了。


餐牌好像比早幾次來的時候換了一個,變成了只得一大頁的大咭紙般。但食物種類則沒有變,只是沒有了以前的豪華餐牌。

不過其實看餐牌也是無謂,一如平常的點了個白丸加半熟蛋。
一喝下那濃濃的豬骨湯底就令人充滿力量,今年大慨也不會到日本了,要品嚐這湯底,就唯有來一風堂了。
湯、麵、叉燒,全部配合得天衣無逢,由它開業到今天,我依然認為這裡才是香港NO。1的拉麵。


很奇怪的有時蛋會直接放進麵碗內,有時則會分上,究竟是什麼準則?
朋友的赤丸,那蛋就被放入碗內了。


最後我們點了一個炸雞試一試,不過就真的不太好吃,皮是甜的,肉是沒味的,去吃家鄉雞比較好。
難怪日本的拉麵店也只售一款拉麵,專一的做好一種東西,比樣樣做卻做得不好,當然是前者優勝太多吧。



消費: $80
味道: ★★★★★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