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0 送給自己30歲的生日禮物

作為我自己30歲的生日禮物,我決定為自己寫一篇小說。

然而,要開始一篇新的並不容易,就讓從前的故事主角再次出場,延續他們的故事吧!

故事會在FACEBOOK連載,待完成後會分章節貼在BLOG 中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5%A4%A2/310069565679441




十年前

「明天你會去什麼地方呢?」
「沒有啦!十分慘啊!上月才和男朋友分了手,已經很久沒出街了!」
「不要這樣啦,妳還只是18歲,沒有男朋友就不用出街了嗎?不如明天一起去看國慶煙花,好嗎?」
「先給我點時間想想吧, 我從未試過和Net-friend去街的呢!」
浩強坐在電腦前,雙手不繼在打字,在ICQ上正想約一位叫Joan的網友出街。
「不要這樣吧!我明天也十分悶啦,一起去街玩吧!」
「um....好啦!」
「那麼我到觀塘接妳吧,六點半觀塘地鐵恒生等啦!」
「嗯...」
那女孩子終於答應了浩強,然後他們在網上繼續傾生活上的一些無聊事,直到深夜,大家的眼又累,手也沒力氣再去打字為止。
十月一日晚上六時正,為了給一個好印象,浩強早了半個小時已經到了,他一直在打量著周遭也正在等人的女孩子,看看有沒有一個漂亮,希望她們其中一個就是他的Joan。
六時三十分,浩強的電話響起,
是Joan的來電:「喂~沈浩強?你到了沒有?」
「我到了,妳呢?」
「啊!我應該知你是誰了,我過來找你!」
浩強他張大自已的眼晴去搜尋,終於發現有一個約五尺四吋高,穿紅色外套牛仔裙,身型頗瘦的女孩子向他走近。
「喂!哈哈, Hi」 Joan 走到浩強面前,向他打招呼。
「Hello!」 浩強的表現反而有少少不知所措。
眼前的女孩子不算得是十分漂亮,但五官端正,瓜子口臉,加上可愛的笑容,十分討人喜歡。
「怎樣,去那兒呢?是你約我出街的呀!」 Joan仍然保持著開朗的笑容。
「去睇煙花嘛!妳想早些去,還是我先逛街吃飯後才去呀?」浩強已經從夢中醒過來,望著Joan回答。
「你說啦,男仔要有主見的!」
「那麼我們先去尖沙咀才算吧,好嘛?」
「嗯~」Joan 只合上雙眼, 點點頭, 發出很溫柔的聲音作回答。
地鐵車箱內, 兩個才剛見面的年青人已經傾得十分投契.
「你是否經常約ICQ 的女仔出街的呢?」
「當然不是啦,我不是那樣隨便的人來的!」
「我不相信你啦!男仔最鐘意講大話!」
「為什麼呢?」浩強非常緊張。
「哈哈,說笑而已,不用太認真啊!」 兩人在車箱中少聲講大聲笑.
到達人頭擁擁的尖沙咀,她們決定先去佔一個有利的位置,七時左右,尖沙咀兩邊海傍已經充滿著等待看煙花的人群。在等待的一小時中,他們依舊的有講有笑,大部份時間也是Joan 主導。和一個笑容可親又健談的女孩子一起,的確是一見十分舒服的事。
國慶煙花開始了,美麗的煙花不斷的爆發使得黑色的天空變成又紅又紫,加上人群的歡呼聲和燒煙花所發出的聲響,使現場氣氛十分高昂 。
浩強偷偷的望著Joan,她沒有發出任何歡呼聲,更收起了可愛的笑容,只是很無奈地望著天上不繼閃著的煙火,和先前兩小時的表現判若兩人。
「妳不喜歡看煙花嗎?」 浩強在Joan 耳邊問道。
「不是呀,煙花好靚呀!我記得由我七歲那年,我爸爸帶我看過之後,我開始喜歡現場看煙花了,我記得我還是踏著爸爸膊頭看的呢!所以之後每次的煙花我也會到現場看的!」
「但妳看來不是很開心似的,不舒服嗎?」
Joan深呼吸一聲,嘆了一口氣。
之後望著浩強,劑出她招牌的笑容,說:「不是啦!沒事呢!嘩!你看!那紫色的煙花像朵花啊!很靚啊!」
這刻,浩強心內肯定到Joan 其實是有心事的,但他明白到,聰明的人是不應太多發問的!
看完煙花以後,他們倆人在意粉屋吃過晚飯,再由尖沙咀一直行到旺角,浩強才發覺可能是自已多心,這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根本不應存有心事的!
「喂,十二點了!遲些便沒有地鐵的了,不如我們回家吧,好嘛?」 Joan問。
「好呀,我送妳回家吧!」
到了Joan 住的大廈樓下。原來Joan 只是住在觀塘地鐵站相距不遠的月華街。
浩強說:「妳到了......唔...拜拜!」
Joan 微笑著,說:「你怎麼了?不捨得我嗎?」
浩強沒有回答。
「傻瓜!」她輕輕的一跳,拍打浩強有六呎高的頭。「你回到家後便上ICQ啦,, 我等你!」
「嗯,好啦,拜拜喇!」
看著Joan 進入大堂後,浩強立即跑回地鐵站,住在號稱全世界最近地鐵站單位的浩強,不用5分鐘就由Joan 家樓下回到自己在籃田匯景的家內。
浩強一回到家,鞋也沒脫便開著電腦,撥號連線再連上ICQ。但他等到了淩晨三時,Joan 的名字也沒有在他ICQ名單中出現。浩強十分失望,睡在床上,卻又睡不著。
「難道我喜歡上了她?唉!無理由的,不會的!」
浩強終於睡著了。
在接著的日子內,浩強在ICQ上一直也未有見過她上線。

這件事我也是在聖誕節時才知道的。
平安夜當天,我們幾個老友,相約在尖沙咀,以慶祝聖誕為借口,出來見面。
沒見面的兩個月內,大家也發生了很多的事。
在大快活吃過晚飯後,浩強便向我們說出他認識那ICQ 女孩的經過。
「你知道她住在那裡,為什麼不去她屋企樓下等?除非她不外出,要不然你一定會等到她的啊!」我激動地說。
「算啦,都過去了,我又不是他什麼朋友什麼男朋友,只是見過幾個小時的Net Friend!可能過了那一晚她已經不想和我做朋友呢!」浩強看似毫不在乎。
「對喇,女孩子這回事,這個找不到便找下一個!」向華說 :「難度要為女死為女亡嗎?」
向華,我,以及浩強是要好的朋友,還有一個叫穎豪,但他竟重色輕友,沒有陪我們過聖誕。
「我是在說你呀,浩強我就反而不擔心,你呢?為什麼不去找第二個?還要想著那沒有可能的那位?」向華對我說 。
「那次被她拒絕之後,我已經覺得心靈空虛,所以故意地去認識很多女孩想填滿自已的時間和內心......, 結果?是更加空!」我苦笑了一下:「我寧願一世擁著你們幾個搞基也不錯!起碼不用這樣煩!」
「你那樣刻意,根本就不能去忘記!刻意去認識女孩是為了忘記她?你一天還抱這個心態,一世也不能找到下一個!」浩強也在潑我冷水。
「比她靚比她好的女子世上應有盡有,不要困死自已在這個小圈子中吧!女死女還在啊!向華又說。
我被他們二人夾攻,只可以無奈地笑一笑,取出一根香煙,深深吸一口。
他們說過的話我自已也對人說過,但反過來到自已的時候,就接受不了。
能醫不自醫吧。
曾經給了自已很多很多的借口。
「容易放棄便不算是真正的愛吧!」
「她需要時間吧!」
「她在考驗我吧!」
這可算是當局者迷的最實際例子,我明白。
但不想去抽離這個局,我希望永遠的留在這個局內。
始終也想不明是我自已會錯意,還是她真的有喜歡過自已。
女人,大多擁有口是心非的能力。
那天被她拒絕時的一字一句, 我還牢記於心, 卻沒有對任何人說過
「我和你不襯的,不夾的,我們一起不會開心的!現在做朋友不是還更好嗎?況且我六月也要去英國讀書了!我會去四年的啦,四年呀!說長當然不算,但一定不是短時間!就算現在和你一起也只有八個月時間,到時大家更加不開心!」
「不要緊啊,你每年也會回來很多次的啦,而且我也可以來英國探你啊!而且現在科技發達,有IDD又有ICQ!四年我可以等的!」
「不是這個問題......你究竟是真不明還是假不明?真的要我說出口?」

「..............」
「是你迫我的!我不喜歡你!死心了吧!」
「為什麼?」
「我不喜歡你這種男孩!」
但我記得,最永遠記得,她曾對我說過一句「我喜歡你這類男孩」
我後悔自已沒有追問下去為什麼前言不對後語;不過,相信追問的結果也一樣。
因為女人口是心非,而且我肯定追問也不能得到她。
「喂!不要在發傻喇!」浩強將我從思億中抽回現實。
「嗯,走吧!」向華先起來步出門口
「周圍看看有沒有目標啦!」向華半說笑地說「咮,看對面在七仔門口的那個黑衫短裙白項巾的!不錯吧!」
「靚又如何?你又不是去識,次次也只說不做,狗噏當秘笈!」我望也懶去望
「Joan...」浩強在口中說了三篇
這時,我才抬頭望那女子。
的確是清秀可愛,難怪浩強對她一見鐘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