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1 驚喜法國私房菜 - La Masion @ 灣仔




女友生日,一個月前已經在苦惱究竟去那裡晚餐。
海鮮冷盤、蟹腳是她的最愛,但自助餐也吃得太多了,也想轉轉環境不吃自助餐。
偶然在團購網看到有間法國餐廳做團購,看上去相片相當不錯,而且食評也非常好,價錢亦相宜。
但由於之前中伏次數多,團購有點戒心,於是在購買前先行致電該餐廳看看有沒有位才購買。
然而聽電話的說可以安排座位,亦不需要買團購票亦可以做團購的價錢給我,於是今年便鎖定這間餐廳作為慶祝女友生日的晚餐了!

餐廳位於灣仔汕頭街一間大廈內,門口有招牌也算易找。
而且餐廳可以自帶蛋榚及酒不收附加費,我就在晚餐前先放下酒和蛋榚,到訂枱的時間就和女友一起再上去!

雖然那大廈門面比較舊,但到餐廳時裝修很好,有強烈的對比。
枱面上一早已經放好餐具,和各種調味料。
(由於店內環境燈光柔和,我亦不好意思開閃光燈影相,所以相片質素比較差,請見諒!)

坐下後先送我們每人一杯香檳酒(不過味道麻麻)

我自已帶去的冰酒,待應亦用冰桶放好,非常細心!

先來的是麵包併盤,附帶三種醬料。
麵包竟然每隻也非常脆,而且未吃完待應是絕對不會收和給下一道菜的,所以全部都吃掉了!


塗麵包的醬料分別是海鹽牛油、三文魚和鵝肝醬。


之後來的是頭盤,有一個蟹肉餅和蕃茄膏。

待應送上菜色前會先介紹菜色和吃法,非常細心!

(要先吃蕃茄膏後吃蟹肉餅)

蕃茄膏入口即溶,但比較酸一點,是做得不錯但我自己就不太喜歡。

蟹肉餅就非常好吃,炸得香口亦十分有蟹味,明顯是非常足料。如果可以的話應該要多吃幾個啊!(可惜只有一個)





吃完頭盤以後來的是我們最喜愛的主角:海鮮併盤和生蠔!
待應叫我們要先吃生蠔後吃併盤
生蠔是澳洲的Tasmania和 Smoky Bay (也要分先後次序吃,但我不記得了)
生蠔異常鮮甜,完全沒有半點腥味啊~~和自助餐吃的相差太遠了!如果是任吃的話,最少要吃一打啊!

海鮮併盤有
法國麵包蟹,蟶子、雪場蟹腳、海蝦、皇帝蜆和帶子

麵包蟹超多膏,由於女友不吃膏,全隻就由我吃掉了 (已經超級飽)
其餘的海鮮亦是水準之上,材料新鮮彈牙,一點梅的也沒有,Super Nice!






吃完這個海鮮併盤其實已經吃了一小時,已經有8成飽了~~

之後來的是龍蝦湯,內裡有著一粒粒的龍蝦肉


喝完之後來一個雪芭清一清味蕾~~超級凍的呢~


之後我開了我在SOGO買,帶上去的甜冰酒~


坐下喝下酒傾下計消化了一輪便來主菜。
分別是一口M5 和牛粒件鮮魷魚筒釀意大利飯及帶子黑松露菌炒偏意粉

雖然也已經非常飽,但和牛真的好吃,一口一粒非常滿足
意大利飯聽很多人說也不好吃,但這個也不錯,自己覺得有點像薯溶的感覺

帶子意粉是女友吃的,試了一粒帶子,不過我覺得這個沒有冷盤的好吃吧。

最後送上一個士多啤梨Mousse 作甜品,不過太酸了,吃了一啖就放棄。

之後我們在喝酒啦,傾計啦~~最後拿出我預先買的生日蛋榚。
經理還出來替我們影了一張即影即有作留念!

非常滿足的一餐,好的食材好的服務,絕對值得推介!

PS:類桌有一個幾歲的小妹妹,待應會走過去和她傾計,教她餐桌禮儀。我聽到後發覺我自己原來也不懂得。。。真的。。失敗!
PS2:差不多每枱顧客也有帶酒上去,海鮮配美酒,實在是非常開心,有機會我也會買支靚酒上來吃海鮮、嘆生蠔!

消費:$650
推介:海鮮冷盤
味道:★★★★★
地址:汕頭街 2-10 號 廣泰樓 1 樓 B 室

1 意見: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