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0 他不准我哭

你上一次哭時,是什麼時候?

哭,是由一出世便懂得的本能,從媽媽體內出來這個世界,在懂得呼吸的同一秒鐘,我們便懂得哭了。嬰兒時,肚餓的時候哭,賴屎賴尿又哭,想人抱想訓覺亦哭。大了一點,哭的理由變為默書不合格、被隔離位技安蝦、阿媽唔肯買玩具、比同學改花名等等。。。無聊嗎?對,真的很無聊,我想,看得篇文章的,已經沒有可能再為以上的事情而哭。

肚餓,我們寧願人吃人,也不會流出一滴眼淚,因為長大了的你知道,就算哭得再大聲,也不會有人來餵你吃,叫會叫你SHUT UP;不幸賴屎又好奶屎又好,IS YOUR OWN SHIT,無人會幫你善後;OT到深夜想訓覺,你只可以咬緊牙關努力完成工作;被隔離位技安再蝦你,你點喊都唔會有叮噹出現拿出發寶幫你教訓佢;阿媽唔肯買樓俾你又好你自己買唔起樓又好,喊到眼淚變做血,特首亦都只會每年起二三千個居屋,地產霸權亦依然存在。

淚水忍得到 方可進步
變作石頭粗糙


對,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忍著淚水,一步一步的靠自己走下去。

失戀時你會哭嗎?也許如果你第一次失戀,你會哭得很厲害,撘巴士時會忍不住落淚,番學上堂中你也會哭,番工工作中你也可能忍不住會哭,看著電視劇也會想起你跟他跟她的回憶片段,覺得每首傷心的情歌都是為了你這個失戀的人而寫;第二次,第三次,漸漸的,你哭的次數會越來越少,想哭的時間亦都越來越少;是我們變得冷漠了?還是明知哭也沒有用?我不知道。

哭,其實是一種好好的發洩,每一次我失意時,我也好想一個人躲在家中,關上房門自己一個去哭;可惜,不知是淚線閉塞,還是對得MON多,眼中剩下的只有空洞的眼神,再沒有一滴眼淚,只有眼光光等天光。

如果哀傷都也可伴隨眼淚 點點滴去
我抱著頭肆意失聲痛哭 難道有罪


或許可以令自己再哭的,就只剩下「情」,愛情友情親情,是我們還可以令自己有借口去哭的最後防線;不過我不希望我會因為這些而哭。

嗯,最後要答的問題,我上一次流淚,是看那些年的時候,原來要哭,就是要回到青春時;或者,在回憶青春時。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