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3 我的十年工作生涯(一)


我的十年工作生涯(一)






一路以來,都想以我工作的生涯寫一篇文章。由中七畢業以來,至真正開始打工至今,也有十年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三年前我考上公務員職位,亦是一個最低級的助理文書主任。



很多朋友知道後,也覺得驚奇,甚至到呢一刻也來問我有沒有後悔!一來原因是人工實在低(各位網友要知道我人工,其實並唔難,公務員人工是非常公開的)!對
啊,我畢業後第一份工的人工,比起我進來政府時,還要高,而且當年是有金融風暴、SARS等等因素下的經濟環境!之後大家當然也知道,03年後經濟不斷向
上,我亦都由一個初畢業的小子慢慢成熟成長,轉幾次工後,薪金亦都水漲船高。



到08年就再發生另一次金融海嘯,那時我又剛剛轉工去到一間上市公司工作,剛進去時公司訂單多到接不完,可惜環境突然急轉直下,新買的廠房也要停工,當時
我也心感不妙,最終,新來新豬肉的我也逃不過被LayOff的命運!當然,就算被LayOff,也要留多幾日處理客戶和廠之間的工作;在這幾天的空閒時
間,當然是要努力搵工,而亦剛巧政府重新招聘助理文書主任,經過在網上填那份要填超過半小時的GF340
後,便申請了我第一份,亦是唯一一份的政府工了!









(現在的GF340,跟我以前填的版面改變了)





其實自己從來以我工作經驗和見工技巧,找另一份工亦應該不難。(哈哈,又在自己讚自己)不出一會後,就已經有另一份工作,而且工作地點還在我家附近!那份
工作人工不低(至少比我現在做了3年公務員更高),老闆又好人,而且工作量也比我之前幾份工為少,我也做得頗高興的。到我上班大約一個月後(大約是08年
12月中吧),就收到公務員事務局一封信叫我去做電腦TEST~~結果當日就去到北角政府合署做了一個電腦測試,考打中英文WORD、EXCEL!為時大
約半個鐘左右吧!



有人都問我究竟考公務員難唔難
,究竟要考什麼,其實電腦測試對我來就係零難度!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打字速度如何,而政府的要求只是中文20字英文30字,說句自大一點實在一隻手指打
也不止這個數!之後的WORD和EXCEL測試也是極為普通,離譜的不是那份試卷,而是竟然附上答案SAMPLE,即是說,試卷有幾條題目叫你做,而你做
完後,就要同份SAMPLE一樣!你說,真是傻的嗎?



不過,以我當日速度考完後當然東張西望,我發覺過半數人字也打不到一半,EXCEL試卷叫做直條圖,他們可以做圓型圖。我忍著笑了一下,之後為免人見到我
以為我偷望別人,就靜靜的坐到夠鐘後離去了。電腦測試我是有信心一定自己是100分的,所以也確信自己一定會有面試,但聽說政府考政府工起碼要等一年半
載,於是就繼續努力番工,並沒有什麼緊張興奮之情。



(待續)

3 意見:

  1. 每次講小小就收工,吊吓引先,比你激死喎,算啦拜拜.....
    [版主回覆04/12/2012 15:30:00]HAHA..成千字喇喎!!
    你睇就係少少, 我打要時間架~~比D 耐性, 一定會完成!

    回覆刪除
  2. 厭惡被死薪水、房貸、車貸、生活綁死的生活了嗎?
    甘心一輩子忍受幫老闆打工~賺取那微薄的薪水嗎!
    想想看你薪水扣掉房貸、車貸、生活開銷後是不是所剩無幾!
    給自己一個機會翻身 >>> http://goo.gl/qAr07

    回覆刪除
  3. 你好~
    請問一下,當年你考既電腦測試係2003版本還是2007?
    因為我有幸參加測試,但我部電腦係2003版,依家好苦惱,
    又搵唔倒朋友有,真係好無助~
    [版主回覆10/21/2012 21:19:36]我當年是2003, 但那時我的電腦已是2007 版...我也苦惱..HAHA

    回覆刪除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