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0 [小夢散文] 結婚的意義

你是否願意嫁某某作你的妻子,並承諾從今以後,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富貴貧窮,你永遠愛慕佢、尊重佢,終身不渝?

這種對白,由小至大都已經從電視中聽到不知多少次,只是又有幾多人明白到結婚的意義?

聽聞一個舊同事離了婚,當年我是有份去飲喜酒的,當然覺得有點可惜。




有些小朋友,因孕成婚,是因為有了BB而結婚,最後因了解而分開,當然不能長久;這樣的事情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大家都從來都未清楚了解對方,從來沒有想過將來應該是怎樣,沒有計劃,失敗應該是意料之內。

但 一對成年人,一對戀人要走在一起,其實已經不易;一起過後經過很多的事情,有吵鬧、有甜蜜、有平淡、有激情,最後大家經歷過多年的拍拖後,了解對方後,決 定要結婚,永遠走在一起生活,好好計劃,由影婚照,向雙方父母提親,到預備婚禮,要租禮服婚莎、租車、宴請親朋等等等等,兩個人一起共同去做一件事後,不 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嗎?

我的舊同事,卻決定離婚了。原因並不是因為男方有第三者,而是因為男方不上進。

而這個不上進的他,她由拍拖開始已經知道。
而這個不上進的他,跟她一起很多年。
而這個不上進的他,是她決定要跟他結婚。

這個不上進的他,沒有變心,一直都是真心的對待她;在未結婚前,他沒有扮上進。
這個不上進的他,沒有答應過她結婚後會上進;當日是她甘心情願嫁給他的。

雖然我對他們並不熟識,但我相信,男的並沒有變;變的是個女的!

所以,不要跟我說是因為他不上進,不懂找多些錢回家。當然你是知道的!

當初一起的原因,是因為愛,很愛。
所有缺點也不要緊,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富貴貧窮,她也愛他。

最後,說他不上進,說他只留在家中打機,說他什麼什麼的;說穿了,是變得不愛了。

變心的,是她。
由始至終,沒變的,是他。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