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0 [小夢散文] 遺憾

有一種感覺,叫遺憾。
每個人,也會經歷無數的遺憾。
要做到人生無悔無憾,是妄想。

遺憾是一種藏於心底深處的感覺,是後悔的進化;十年前你後悔自己為什麼不向她表白,錯過了發展的機會;今天,你會覺得當年沒有表白,未有發展,是遺憾。
或者有人覺得,應該盡量盡力做到沒有遺憾,才算不枉此生;但有時我覺得,有遺憾的人生,才是圓滿的結局。

就拿足球小將作比喻,我們也曾經喜歡過衝力射球、猛虎射球、人海戰術。誰會不記得屑牙的兩兄弟?到今天,足球小將完不了,戴志偉領導日本打世界盃,WTF?下一步要打上太空,和外星人對戰?

另一套相似題材「男兒當入樽」, 到現在還會令人感動,是因為它完了,在大家覺得應該繼續的時候完了!我們不知道流川楓在NBA打成怎樣,不知道櫻木以後還會不會打籃球,我們很想知道,很 想作者畫下去;但我更加知道,如果他再畫下去,無論是怎樣的結局,也一定不會可以滿足所有人,留下一個遺憾,反而更令人覺得是完美,就是種缺憾美。

如果當年踢完到小學決賽,戴志偉受傷了,那場波他輸了,他以為自己永遠不能再踢波,他哭了~~那樣的話,大家的印象是否會更深刻?

九把刀告訴我們,所遺下的遺憾,全都可以在平行時空中從新選擇;但其實,有遺憾何嘗才不是一個完美的人生?

雖 然我只是過了短短的廿多年,的確我覺得自己有很多值得遺憾的事,我時常在想,如果當初是XXX,那麼現在就可以YYY;但再想深一層,如果不是留有這一點 點的遺憾,每一步都是HAPPY ENDING 的話,人生就不會經歷那麼多,不會成長得那麼快;我不希望我會忘記任何遺憾,就讓我將所有放在我心底的深 處,直至我雙眼永遠閉上為止。

0 意見:

張貼留言

 

小夢生活 - Dreams Life Copyright © 2011 - |- Template created by O Pregador - |- Powered by Blogger Templates